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

關於豪城Hull (Mar.-May, 2015)

豪城(Hull)是個位於英格蘭約克郡東部的小城市,是2017年的英國文化城(UK City of Culture 2017)。

網路上找得到的翻譯名稱為「赫爾」,正式全名為「赫爾河畔京斯敦」(Kingston upon Hull);豪城是我在某家中餐館的傳單上看到的譯名,個人覺得比赫爾順口多了。

媽媽在這裡開中餐館的朋友邀請我去時,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城市,上網想查點相關的旅遊資訊,卻沒什麼收穫。身邊的朋友都和我一樣是井底之蛙,仔細想想,我們能說出名字的城市也就那幾個:倫敦、約克、愛丁堡…
除了這些以外的城市之於我們都是新大陸。

三月的第一天,我帶著只想逃離原本生活的心理抵達亨伯機場(Humber Airport)、踏上了這個地方,五月的最後一天帶著離開台北的心情離開了這裡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