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

近況

嘗試在寫東西時不針對任何對象,一瞬間不知從何寫起。

昨天(2015/6/5)我從凌晨兩三點左右開始睡到隔天的十點左右,起床出門吃了早餐,回家又繼續睡、睡到傍晚六點多。晚上從機場接媽媽回家之後,又一路睡到今天中午十二點半。

錯過了載爸爸去醫院的時間,也錯過了和朋友約好的時間。
大家都體貼地(不論是真心的或是盡量想體諒的)告訴我沒關係,他們了解我有時差問題。

這段時間裡,只要沒有睡覺的時間,我就在吃,但從未有飽足感。

我本人清楚地意識到現在的問題遠遠大於時差。

爸爸說我的靈魂沒有回來,或許這樣說也可以,但我很確定她不是留在Hull,也不是在阿姆斯特丹,而是早在我去英國以前她就走失了。

那時開始,我對時間流逝完全無感,對於金錢花用無感,對於所謂的事物輕重緩急無感,對於什麼禮數倫理也無感。有時回過神來會為自己做過的事情感到一點後悔、難過、得意、驕傲…,但過一陣子,這些也會消失無蹤。

我開始敏感地拒絕接受一切讓我覺得心靈吃力的事物,任性地丟掉所有讓我覺得不順眼的東西,然後站在空無一物的我的內心裡感到自滿又迷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