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

「理想男友的100個條件」 45 of 100

45. 會和我討論他/我讀過的書
最近看了一本書,叫做「秘密結晶」,作者是小川洋子。
這是我第一次讀小川洋子的書,她的風格有點令人毛骨悚然,但是我非常喜歡。
書的主角是一位作家,住在一座東西會陸續被消滅的島上。有一天,小說也被消滅了,曾經身為身為作家的她,在小說被消滅之後,即使嘗試也無法在稿紙上寫出東西。
我無法想像故事被消滅會是什麼樣子,我們藉由故事更認識世界或是他人的內心世界,藉由故事表達我們內心深處不知如何直接說出的感受,也藉由故事學會傾聽和同理。

我常常認為,從一個人敘述故事的方式,能對那個人了解更多--看待事情的方式、容易引起共鳴的事情是什麼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