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

Control freak

今天,嚴格說起來,是抵達英國的第二天。
整個路程花了將近二十四小時,原本預約要在荷蘭當我嚮導的先生完全把我忘記了。一般來說,我應該會因為被遺忘而感到失望、難過,然後轉化為生氣。但是,他其實一直都是那樣的人,他一直都沒有那麼重視我。只是我過去一直把他的重視當成一個衡量自我價值的指標--當然,我理智上知道我的價值不在他的眼光裡,但就如同許多人在意他人眼光一樣,我也一樣的在意他看我的眼光。理解這一切的我,對於他的遺忘,只有覺得了解自己在一個人心中的分量而已。

但不被重視不是問題,對我來說,他似乎很不擅長真心待人,好像從來沒學會怎麼真心一樣。而我,想好好當他的朋友,好好認識他,好好的了解,他是不是真的沒辦法真心對待別人。

今天,嚴格說起來,是抵達英國的第二天,因為昨天和他的對話,我覺得這趟旅程將會很美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