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舉手

謝謝你會認真聽我說屁話,卻不以此評價我。
我承認我是一個自私的人,期望他人能夠大方熱烈地愛我,自己卻小心翼翼、怕到不行。在沒有愛情的時候,對愛情的想像都是牽手、擁抱、甜甜蜜蜜的畫面,擁有愛情以後,被迫要面對甜膩之餘的部分,我從來都沒學會如何面對,像是小學在教室裡,不敢舉手說要上廁所一樣…

為什麼上廁所要舉手呢?
為什麼把孩子們訓練成上廁所要舉手的生物之後,卻在大學裡用鄙視的態度問:「你都幾歲了?上廁所還要舉手?」
那是因為孩子從來都沒理解,小時候上廁所要舉手是為了方便老師管理,而大學老師才懶得管你…
好吧,我離題了。
總之這世界有很多規則,明的或暗的,都是為了方便某人而存在的——男女朋友的名義、老公老婆的名義和權利義務、朋友妻不可戲、要寬容、要正直、要開心、要提得起放得下…
習慣什麼都有規則的我,還沒學過怎麼單純用真心相處,我還在練習,但是謝謝你,你讓我很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