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

新年快樂

新年快樂。
一邊寫上這四個字,一邊覺得在讀者群等於作者的網誌寫上這句話有點白痴。

日記記錄下的是雖然真實卻非常有時效限制的情感,但讀者的情緒會是現在式,自然而然的,在沒有預設讀者的狀況下才能真正寫出真實的想法。當讀者現在式的情緒浮現時,多數人不會去考慮你寫下的情緒有多少時效性,他們只考慮這件情現正帶給他們的感受,以及他們打算如何「解決」這個感受。

在多數人這樣判斷事物的世界裡,我有時甚至覺得責怪他人說謊是種罪過,畢竟我們把很多情況弄得讓人覺得像是除了謊言別無選擇。

雖然這麼說,我還是決定要在大部分的時候選擇誠實,即便那已為我帶來許多麻煩,產生了很多我不知道是否有天能夠說明白的狀況…但我本來就不是生來取悅別人的,我只想對得起自己,不想有天自己因為退縮而後悔沒做哪件事、沒說哪句話…

即使有時候…我也會為了自以為膽大的這些決定付上一段時間的不可自拔,但受傷如同死亡,無可避免,把避免受傷當作改進目標只會讓自己向後退而已。

新年新希望:勇往直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